体育学院开展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之“育力筑梦”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12-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育人政策,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充分发挥受助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作用,体育学院“育力筑梦”工作小队组织开展国家助学政策宣讲、健身指导、体育比赛裁判等内容为主的志愿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拓宽发展性资助项目育人渠道。

项目前期,志愿服务工作小队积极筹划、细致安排,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生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团队。通过与专业相关的志愿活动内容,弘扬体育文化,提高学生服务热情,发挥主动能动性。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培养受助学生的团结合作、服务社会、感恩奉献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自立自强的劳动精神,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项目实施时,分阶段开展了助学政策宣讲会、社区助学政策宣传、篮球培训志愿服务、健身运动指导、校园越野跑志愿服务、场地清洁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科学设置志愿服务岗位,提升志愿服务时效性,学院共2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不仅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在与他人交流、学习的过程里更加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此次“育力筑梦”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自我价值认同感,引导学生磨炼坚韧意志,培养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意识,有助于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