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持续开展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之“育魂专项技能训练营”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12-12

深入贯彻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生学生的专项帮扶和培养工作,努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体育学院训练营工作小组通过组织开展网球、足球、瑜伽、实践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提升个人专项技能水平

项目开展初期,学院训练营工作小组根据不同年级困难学生实际家庭状况和需求,制定合理的项目活动方案。项目负责老师谭俊超讲到,“育魂专项技能训练营”作为发展型资助项目,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专项技能,提升学习和实践的主动性,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注重资助育人与思政教育和训练营各类活动相结合。技能培训活动期间,指导老师严格遵从科学的训练方法,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先后对20余名同学开展了强化专项指导和后续学业规划。帮扶小组组织8名同学通过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等相关学习,接触到更多专业信息,加强与外界交流能力的锻炼,拓宽知识层面。

“育魂专项技能训练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还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激励受助学生立德立身,学会感恩,励志自强加强多方位学术交流,有助于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