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资助知识宣讲“两节课”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09-26


为帮助新生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近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资助知识宣讲“两节课”活动,负责资助专职工作的陈洁老师、学生资助部骨干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的概况和“六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讲解了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等内容,重点强调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查流程和线上相关认定工作的具体安排。随后,陈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诚信的本质和信守承诺的重要意义,揭示了非法校园贷、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的严重危害性。她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学生看齐,秉承诚信为本的原则,高度重视个人征信,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不盲目攀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以更好的姿态报效祖国。

此次资助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对学院接下来各项资助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