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伴成长,筑梦暖心田——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07-31

为进一步宣传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7月中旬,体育学院学院开展“资助伴成长,筑梦暖心田”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体育学院资助宣传分队抵达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沙集乡的资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队员们,介绍了当地政府的学生资助相关工作政策和帮扶情况。接着,队员们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并收集了关于学校资助工作开展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力求帮助更多的学子接受高等教育,投身家乡发展建设。

 

7月14日上午,宣传分队带着慰问物品走访了家住贺双楼村的助学贷款困难生学生家庭。走访中,宣传大使向家人介绍该生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并详细询问了其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经济状况。通过心贴心地沟通交流,其父亲对我校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该生表示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坚定信心,勤奋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家乡,踏实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

 

7月14日下午,宣传分队队员回到高中母校附近,与周围当地村民面对面交流,通过发放资助宣传页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为有学生的家庭解答疑虑。交流过程中,队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还详细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对于对贫困生家庭的资助政策的补贴政策以及对于优秀学生的奖励,方便他们更好地了解学校资助政策。

 

7月15日,宣传分队抵达贺双楼村村委会,出示工作牌表明来意和身份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队员们向工作人员讲解了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着重讲述了我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帮扶情况。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保存了相关资料,并表明在这之后会向村里继续宣传我校资助政策,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家庭解决教育难题。

此次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激励贫困学子自强自立,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感恩意识。学院将继续发挥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作用,促进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