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一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人人讲” 暨“优秀党课遴选”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4日,公共体育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活动“优秀党课遴选”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公共体育教研一部教工党支部11位党员从重要时间节点、标志性事件、重要文物、红色遗址、典型人物事迹等多角度分享了建党百年历程之中国体育崛起“中共一大的传奇故事”、“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之间互称同志”、“准确把握红岩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党的生日为什么是7月1日,不是7月23日”等11个党史故事,一个个党史故事惊心动魄、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党支部书记杨莹莹在活动时表示,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活动,是为了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也是创新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党员同志们,从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中,汲取革命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主题活动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一个党史故事就是一堂微党课,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一段段丰富立体的鲜活党史,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风雨百年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党员教师,一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终,评出青年教师赵金巍同志代表公共体育教研一部教工党支部参加学院“优秀党课”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