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研一部教工党支部前往河南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1-06-2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6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一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南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观看了“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展览分为“基础篇、保护篇、展示篇、利用篇、传播篇”五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革命文物保护的主要成果及我省悠久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通过参观河南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大家体会到丰富的革命文物遗存承载中原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大家用心体会展品的深刻内涵,回味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党史。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文物是承载着革命的精神,一定要让革命文物中的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光荣历史时刻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身边的历史,接受到一次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