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一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选拔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21-03-26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举办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一部于近日组织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选拔赛。教研部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并邀请学院督导组成员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设置说课、模拟授课二个环节,参赛教师们教学设计选题典型、内容完整、策略得当、立意新颖;现场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有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把课程内容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起来,课程内容重点突出、层次感强,充分展现了我部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采。赛后,评委和青年教师们针对教学方法、教育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比赛,新老教师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