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为学生上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谭俊超 日期: 2021-03-2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树立坚定理想信念3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三教楼106教室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院长方慧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政政治教育课。

    课上,方院长以我国脱贫攻坚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楷模事迹、脱贫攻坚责任在肩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脱贫攻坚事业中涌现的先进感人事迹,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战役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方院长强调,脱贫攻坚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对历史的承诺,是写给当代青年的任务书;要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积极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重任。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讲授,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责任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刻苦学习,勇担使命,积极为实现中国人民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