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单长春应邀来校作“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讲座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12-14

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主动创业的激情,10月28日,体育学院在教三楼801举办了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特邀我校体育学院2010级校友、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单长春主讲。

讲座中,单长春校友结合自身创业的经历,从创业的初衷、起步、发展、前景过程,详细介绍了他是如何一步步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的。单长春校友“就业”与“创新”两个热点话题,学会沟通、积极参与、敢于探索、善于学习、团队经营等五个方面对当今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创业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一定要学会老师、同学沟通,明确人生目标,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积极主动参加学校活动,善于捕捉机会,同时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展创业项目的团体经营。最后,单长春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同学们要掌握人生主导,树立学业自信,努力创造价值。

此次大讲堂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同时,单长春校友的创业经历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增强了创新创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