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轻大杯”学生体能挑战赛成功举办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0-11-29

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11月25、26日,首届“轻大杯”学生体能挑战赛分别在两校区成功举办。

比赛项目设有平板支撑挑战赛、1+2体能赛,每个学院选派16名同学参赛。平板支撑、背水袋箭步走、波比跳箱、沙球过肩、跪姿俯卧撑、仰卧两头起、负重后退跑......看似简单的动作,却一次次冲击着同学们的身体极限,充分展现出体能运动的竞技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学院获得东风校区团体前三名,经管学院、政法学院、食工学院获得科学校区团体前三名;经管学院马倩文同学获得女子组平板支撑冠军(10分01秒),政法学院丁浩滨同学获得男子组平板支撑冠军(9分44秒)。参赛选手凭借顽强的斗志和雄厚的实力,赛出风格与水平,所有运动员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一届体能大赛首开纪录。

       赛前准备期,体育学院体能促进中心对参赛选手进行项目普及、集训,裁判员们详细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动作要领及安全事项,并对比赛动作做了标准的示范。最终,在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共同努力,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竞技比赛为手段,积极引导同学们广泛关注体能训练和科学健身常识,不仅是体能的较量,更是意志的较量,精神的较量,促进了我校体育文化更好更快的发展,提高了大学生们终生体育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