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11-2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11月26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东风校区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清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清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对学院各项制度建设的统筹规划,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构建科学规范、切合实际、运行高效的学院制度体系。学院纪检委员石庆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目的依据、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两个《条例》进行了讲解。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工资表里的“秘密”》。

学习结束后,院长方慧进行交流发言,她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要有廉洁从政意识,要有底线思维,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处理好权力与利益的关系,要随时紧盯岗位高风险点,加强提醒,加强监督。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教职工、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要积极谋划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狠抓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希望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带领全院教职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整体发展做出贡献。

党总支书记张根清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明确责任,加强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做到同筹划、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要不断改进作风,学习结束后要勤思考,提高自律意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