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特邀刘纯献教授作《用体育充值人生》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6-17

615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请,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刘纯献通过线上方式为学院师生作《用体育充值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方慧主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以《用体育充值人生》为题,从生理中的体育、生活中的体育、生存中的体育、生态中的体育和生命中的体育等五个方面,为学院广大师生,特别是今年的毕业生们,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从近代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在促进国民体质健康、扩大对外交往和激发民族振兴中所发挥的作用和价值,以及体育对于青年学生强身铸魂和民族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即将步入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刘教练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外塑形体、内化心灵,时刻充满精气神,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新的工作、生活和挑战;二是要努力把从体育中学到的规则意识带到人生场上,明是非知荣辱,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匡扶正义,释放更多正能量,书写无悔人生。三是要相信梦想的力量。把个人梦想和体育梦、中国梦、强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和时代进步融合在一起,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附个人简历:

刘纯献,二级教授,教育学博士,省管优秀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3项;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共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