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全国体育学科大会论文报告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11-08

2019111日至4日,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隆重召开,我院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刘洋论文《视觉运动追踪训练:提高网球运动员知觉预测能力的效果与机制》被录用为专题口头报告,陈召论文《NHL发展状况对我国冰雪赛事产业的启示》、王随芳论文《互联网+”背景下新媒介体育传播与体育迷互动关系探析》被录用为墙报交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体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学院积极出台了相关科研激励政策,鼓励教师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和会议申报,激发了学院教师积极投入体育科研的热情和动力。体育学院将一以贯之践行好“促进学术繁荣、推进科技创新、开展成果交流”的大会宗旨,把先进的科学理念和学术动态引进来,以新时代科学之音引导学院科研发展,助力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为学院学科建设提供科研支撑和发展动力。

据悉,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在新时代体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举办的一次盛会,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