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PTR国际考官黄譔禧教练做“中国群众网球运动的观察与展望”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9-26

2019925日,应体育学院邀请, PTR(国际性网球教练资格评定组织)导师国际考官黄譔禧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6教室做了题为 “中国群众网球运动的观察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师生和校网球协会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PTR 全称为Professional Tennis Registry,即职业网球教练员组织,是由 Dennis Van Der Meer(丹尼斯.范得米尔)于1976年创立,原名为USPTR 。它创立的目的是在国际范围内推广一种全球认可的PTR 教学体系。PTR 已经被ATPWTA等国际网球组织和国家的网球协会认可,是世界公认的最大的国际性网球教练资格评定组织,加入成为PTR教练员组织,是拥有专业荣誉的网球教练身份象征。黄譔禧教练1976年开始接触网球运动,从事网球教学20多年,自2014起担任PTR导师国际考官在我国各省会城市及地市巡回讲授PTR网球教练培训课程。

    黄譔禧教练对我国网球的发展现状、网球人口、网球产业机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我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进行展望。最后黄教练和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本次讲座开阔了我校体育专业和网球爱好者对网球运动的认知,促进网球技术、网球产业的管理与经营的学习,提升了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