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给学生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点解读”思政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8-05-23

2018522日上午体育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在体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学院2017同学上了关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点解读”思政课。

课上李院长提到,当前我国教育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都需要我们去面对、去解决。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详尽列举十八大以来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之后强调,“我国教育整体大踏步前进,但局部差距依然存在;人民群众总体受教育机会大幅提升,但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仍未有效满足;目前我们人才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但结构性矛盾尚未解决……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是我们长期要面对的工作主题。2018年,我国教育事业将在哪些方面着力,突破哪些难点?李院长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读。

通过此次思政课学习,同学们了解高等教育的任务和挑战,明确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