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刘洋博士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视觉运动追踪训练对运动决策的影响及其神经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6-28


627日下午,体育学院刘洋博士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视觉运动追踪训练对运动决策的影响及其神经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洋博士认为视觉跟踪对运动目标进行检测、提取、识别和跟踪,获得运动目标的运动参数,如位置、速度、加速度和运动轨迹等,从而进行下一步的处理与分析,实现对运动目标的行为理解,以完成更高一级的检测任务。指出国外在视频目标检测与跟踪领域的研究起步较早,美国军方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都非常关注复杂环境下目标的检测、跟踪与识别算法研究与应用。1991年,美国国防高级研究项目署DARPA就资助卡内梅隆大学进行视觉信息在无人机中的应用研究。1999年后,国内一些高校和科研机构也开始视频目标检测与跟踪方面的研究,并应用在网球训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