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冯振伟老师在国内TOP1期刊《体育科学》发表论文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5-15

近日,体育学院重点学科学术团队带头人冯振伟老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融合•互惠•共生:全民健身与医疗卫生共生机制及路径探寻”已在《体育科学》2019年第1期发表。

《体育科学》是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在体育业内TOP1的顶级期刊,受到业内专家教授的高度认可。

该论文基于体医融合中共生单元缺失、关联孱弱、融合环境匮乏等问题的分析,借助共生理论启迪,审视体医融合发展的共生单元、共生模式、共生环境等要素,以探究体医融合的共生机制,进而以机制为导引,探寻发展路径。研究认为:理念认同机制是体医融合共生的思想导向;部门协同机制是体医融合共生的组织保障;责任共担机制是体医融合共生的治理策略;资源共享机制是体医融合共生的演进方式,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体医融合的共生发展路径。

体育学院加强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以学科团队促进科研能力提升。冯振伟带领团队成员从事体育管理方向的相关研究,近三年来在《体育学刊》《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为加快体育学院学科与科研工作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