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院教师袁文惠执裁2018-2019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12-14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8-2019年度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各省俱乐部参赛赛区拉开帷幕。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国际级裁判员袁文惠教授分别在安徽、山东赛区担任比赛的裁判工作,截至目前,她多年参加国家级、省级乒乓球比赛的执法工作,还多次担任不同等级赛事组委会的竞赛仲裁或裁判长工作。

    赛会期间她遵守赛风赛纪,恪守道德底线,与团队成员集中精力,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有条不紊地推进比赛进行。在赛会期间坚定信念,秉公执法,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国家体育总局和乒乓球协会对比赛的整体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裁判工作是提高教师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项实践活动,它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业务水平,有利于加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从整体上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近年来,体育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与社会服务并重”的原则,把教学、训练、竞赛、科研和社会实践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选派一批经验丰富,执裁能力强的高水平裁判临场执裁,起到了了解运动项目当前现状、发展趋势和科学训练原理等,对教师的业务提高和知识传授起到了重要作用。

    切实提高教师素养,培养名符其实的双师型教师是体育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体育学院领导表示,在今后的教师队伍建设中,体育学院会继续探索裁判员培养之路,为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助推教师成长,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