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第一学期大学体育教学一部开展说课、评课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09-24

201892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按照学院课堂教学工作的要求,大学体育教学一部积极开展了本学期开课前的说课、评课活动。 教学部老师进行了各自所教授课程的展示,老师们讲解清晰、教学目标具体明确,利用多种方法和手段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运动体验,培养大学生终身体育意识,激发学生对体育的参与热情,课堂内容充分体现出体育学科特色。说课结束后,大学体育教学一部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首先,部主任耿亮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教学设计、教学手段、运动强度、密度等教学核心指标进行分析,对教师需要改进与提高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鼓励教师勇于将自己的教学特点在教学中充分表现;接着老师们踊跃发言,对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此次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使教师在教学的各个方面都等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为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课程打下来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