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法在我身边”法律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8-06-20

为增加体育学院学生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513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教三楼508举办了以“法在我身边”为主题的法律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活动中,共邀请了6名同学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法律事件,讨论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体育学院分团委石老师根据大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真实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精彩、生动的讲述,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