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能环保、绿色共享,从小我做起”的倡议书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8-04-19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是否正畅想于清雅幽静的校园美景?你是否快乐于舒适的校园生活?似乎我们的日常行为无人约束、似乎我们的水电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然而,在我们的日常校园生活中,一个小小的行为都可能为我们美丽的校园留下永久令人痛心的踪迹。看看那白色墙壁上跳动的足迹;看看垃圾堆里有多少半新的衣服饰品;看看饭后碗里有多少剩下的饭菜被奢侈地倒进泔水桶中;看看那长流不息的自来水;再看看那飞速转动的电表和水表……相信每位同学都不会目视校园环境的污染及能源的严重浪费而无动于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能减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做出应有贡献。为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今年6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13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全校师生要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将节水、节电、节粮以及绿色办公、绿色出行践行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节能低碳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让绿色发展成为我们的生活理念。

二、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1、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水龙头随用随关,避免长流水;一水多用,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等。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2、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人走灯灭,用完电器及时关机和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损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量缩短用电时间;在办公室、教室自觉根据实际需要开启照明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发生;尽量减少使用大功率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

3、爱惜粮食,从日常生活做起。在食堂吃饭要爱惜粮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倡导“光盘”行动,做到舌尖文明;自觉将用过的餐具放到指定位置;减少使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4、节约纸张,保护森林资源。节约用纸,提高纸张利用率,提倡纸张循环再利用,一纸多用。提倡修旧利废,对易耗物品实行以旧换新、倡导使用钢笔书写,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爱护学院公共财物,发现损坏的办公设备及教学用品及时报修。

三、积极宣传,争做勤俭风尚的传播者

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的健康生活风尚,踊跃投身到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中,争做勤俭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努力营造“崇尚节约、掘弃浪费”的校园文化氛围。节约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态度;节能,是一种美德;低碳,是一种品质。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杜绝浪费,厉行节约。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以实际行动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节约型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