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纯献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体育育人的成才之路》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策宇 日期: 2017-12-13

       11月2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刘纯献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体育育人的成才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李向东主持。

       报告会上,刘纯献教授借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的著名诗作《体育颂》,通过九段优美的诗句,并结合诗句内容与自身经历,就如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快体育学科建设、提升体育管理层次、增强体育社会工作者的全方位能力、引领体育产业又快又好发展等方面为核心思想,做了具体深刻的阐释。

      刘纯献教授指出:在新时期要强化奥林匹克精神内涵,发展其外延,通过从事体育事业达到强健体魄、娱乐身心的目的,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发挥体育榜样的教育价值,戒骄戒躁,杜绝不正之风,实现体育对社会伦理和文明道德的塑造作用。

 

体育学院

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