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参加河南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载誉而归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7-11-11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于11月6日至7日在河南大学参加了“体彩杯”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健身气功协会、河南大学承办。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13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的有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张麟,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副主任任新平,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寒,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开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树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比赛项目设置有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八段锦等,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经过激励角逐,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在主教练杨莹莹老师的带领下取得六字诀团体第二名,八段锦团体第五名;体育学院董承同学斩获普法八段锦第一名,体育学院杨顺同学获得普法六字诀第三名,体育学院蔡杰铭同学喜得竞赛八段锦第三名,机电工程学院陈圆圆同学取得竞赛六字诀第六名。

       校代表队能够在高手云集的全省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职能管理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对体育比赛的大力支持。本次的参赛不仅是我校高水平体育代表队实力的一次展示,更是对我校健身气功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努力为学校荣誉多做贡献。

郑州轻工业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