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程文广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核心论文写作与国基金申报技巧》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7-10-31

1027日上午,沈阳体育学院程文广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核心论文写作与国基金申报技巧》的学术报告。

程文广教授主要就论文写作与国基金申报应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阐述:1.选题新颖或视角新。2. 对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的述评详实、全面、充分,并作适当的归类。3. 研究内容观点新颖,有创新性,且注意重点突出。4. 研究方法或技术路线,最好能画图表来说明,以便一目了然。6. 研究成果要求有一定的前期基础。8. 课题组成人员注意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的有机结合,可以跨部门、跨地区联合申报。9. 能进行实证研究的课题,最好以实证为主。

最后着重谈到,材料是写好论文的基础,观点是论文的灵魂,文字是论文的外在表现。材料和观点是论文的内容,文字是论文的形式。形式是表现内容的,内容要通过形式来表现。三者的完美结合是内容和形式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