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林克明为我校师生作《普通高校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几点思考》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7-10-31

1026日下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林克明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普通高校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李向东主持。

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学科建设基本思路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明确学科骨干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关键和核心。把建设高水平的学科骨干队伍作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给予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这项工作。二是明确学科研究方向是学科建设也是学位点建设的重要内容。学科研究方向的确立必须依据国家特别是河南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及体育事业发展需求,根据学科优势,立足河南寻找突破口,形成稳定、有特色和优势的方向。三是明确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的动力和中心内容是学科建设上水平的标志。四是明确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根本是体现教学和科研相结合的标志。五是明确科研基地、实验室、图书资料的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也是发展的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