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代表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佳绩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7-09-01








        根据校体委的工作部署,我校上半年如期举行校内系列比赛的同时,校各项目代表队在校领导的关怀、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主教练在完成教学等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带领运动员们在炎炎烈日下积极备战,我校参加的各级比赛中取得了一定成绩。

       5月3日至9日,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九届网球锦标赛暨高校第十二届“校长杯”网球比赛在安阳师范学院落幕。本届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协办。本届比赛为历届网球锦标赛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高校达40所,选手419名。我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4名同学参加了本届比赛,其中郑志恒、陈瑞坤获得男子双打第4名的好成绩并取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5月20日至28日,我校派出的羽毛球代表队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七届羽毛球锦标赛中经管学院柯苇同学取得“优秀运动员”称号,王洪海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5月30日至6月4日,我校乒乓球代表队参加了在信阳师范学院举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第十三届乒乓球锦标赛,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丁柏川、朱潇骁、熊紫荆同学取得本科乙组男子团体第8名,杨光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6月7日至6月10日,我校篮球代表队参加了在黄淮学院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二十五届届篮球比赛,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高岩、刘启恒、尚世玉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7月2日至6日,我校武术代表队参加了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三届届武术锦标赛,我校买仁萍同学获得本科女子甲组初级枪术第7名,赵智超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杨莹莹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7月29日至3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组)健身气功比赛在绵阳市梓潼县举行。比赛为期3天,共有41所高校代表队200余人报名参赛。我校选派了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4名同学参赛。在我校体育学院杨莹莹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亚蕾荣获六字诀个人赛全国第2名、熊江荣获八段锦个人赛全国第6名、杨顺荣获易筋经竞赛功法个人赛全国第8名的好成绩,苏颖同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期间,我校体育代表队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体育精神和“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团队精神,最终超越自我、战胜对手,充分展现了郑州轻工业学院运动健儿的青春风采,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

郑州轻工业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