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运动场地、场馆管理规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4-11-23

 

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馆入馆须知

一、本馆主要供教学、训练使用,教学时段不对外开放,课余时间对校内教职工生免费开放。

二、进入场馆活动人员,需穿着运动鞋或软底鞋,并在入馆前请在门口处清洁鞋上脏物,

穿硬底鞋、足球鞋等严禁入内。

三、学生上课、训练等需有指导老师带领入馆活动。

四、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禁止吸烟、随地吐痰、吃口香糖及乱扔杂物。禁止携带有色饮料入馆。

五、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机化学物等危险品入内,禁止大声喧哗和有损公共秩序的行为。

六、室内专用设备、器械需由教师或专门人员操作,其他人员禁止操作。

七、不得随意移动馆内设备、器械,如有特殊需求,要在管理人员指导下移动,并在使用完毕后复原。如有损坏设备设施、器材者,依照有关规定赔偿。

八、进入场馆的所有人员,要听从管理人员指挥,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场馆管理制度。对于违反有关规定者,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警告,情节严重的送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加强体育场管理保护,更好的为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体育竞赛和师生课余身体锻炼提供优良的场地条件,根据塑胶田径场使用及养护的国家标准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郑州轻工业大学塑胶田径场、足球场管理规定

 

一、本场地不对校外个人开放,非单位组织的校外人员禁止入内。

二、严禁翻越围栏或强行进入;严禁任何车辆入内;严禁携带宠物进入;塑胶场地不能作为行人、车辆的通道,不能作为堆放物品的场所。

三、上课期间不开放;凡遇雨雪天气一律停止使用。

四、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禁止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者入场活动。

五、运动员训练或比赛确需穿钉鞋、跑鞋,其鞋钉必须为长度不超过6mm的塑胶场地专用鞋钉,且禁止穿钉鞋到草坪上活动。

六、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和易污染物品及明火入内。

七、场内严禁吸烟。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及明火入内,违者按实价赔偿经济损失。

八、禁止用坚硬锋利的物品损伤塑胶跑道;禁止挖、抓胶粒和石英砂;禁止拔、割草皮。如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等场地设施,一律照价赔偿。

九、禁止在跑道上踢足球,严禁往主席台、看台、围栏上踢球。

十、禁止踩踏塑胶跑道牙;禁止在场内拔河、跳绳、玩轮滑和滑板。

十一、田径场护栏及体育设施,禁止搭晒衣物、被褥等;

十二、场地边缘不要任意掀撬和撕拉,如发现损坏,一律照价赔偿。

十三、除教学所需器械外,其它器械未经同意,均不准带入场内。

十四、禁止铅球、标枪、铁饼等高坠落式运动在塑胶和草坪上进行。

十五、进场人员不得赤背,不得随意移动或携出场内器材设施。

十六、校内各单位、部门利用场地组织比赛,需提前一周向体育系(部)申报,待安排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按照计划要求进行。

十七、进入场地活动者应自觉执行上述规定,服从管理,违者视情节轻重,学生将给予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相应处分;教职工及校外人员将交由主管部门依法按章处罚。

郑州轻工业大学塑胶运动场地管理规定

为加强体育场管理保护,更好的为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体育竞赛和师生课余身体锻炼提供优良的场地条件,根据塑胶田径场使用及养护的国家标准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本场地不对校外个人开放,非单位组织的校外人员禁止入内。

二、严禁翻越围栏或强行进入;严禁任何车辆入内;严禁携带宠物进入;塑胶场地不能作为行人、车辆的通道,不能作为堆放物品的场所。

三、上课期间不开放;凡遇雨雪天气一律停止使用。

四、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禁止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者入场。

五、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和易污染物品及明火入内。

六、场内严禁吸烟,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及明火入内,违者按实价赔偿经济损失。

七、禁止用坚硬锋利的物品损伤塑胶场地;如人为破坏塑胶场地等场地设施,一律照价赔偿。

八、禁止在塑胶场地上踢足球、拔河、跳绳、玩轮滑和滑板。

九、田径场护栏及体育设施,禁止搭晒衣物、被褥等物品。

十、场地边缘不准掀撬和撕拉,如发现损坏,一律照价赔偿。

十一、除教学所需器械外,其它器械未经同意,均不准带入场内。

十二、禁止铅球、标枪、铁饼等高坠落式运动在塑胶上进行。

十三、进场人员不得赤背,不得随意移动或携出场内器材设施。

十四、校内各单位、部门利用场地组织比赛,需提前一周向体育系(部)申报,待安排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按照计划要求进行。

十五、进入场地活动者应自觉执行上述规定,服从管理,违者视情节轻重,学生将给予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相应处分;教职工及校外人员将交由主管部门依法按章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