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借鉴优秀廉政文化以反腐倡廉新成效取信于民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策宇 日期: 2013-04-22

习近平:借鉴优秀廉政文化以反腐倡廉新成效取信于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就我国历史上的反腐倡廉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的教训更应引以为戒。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习近平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需要坚持发扬我们党在反腐倡廉建设长期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借鉴世界各国反腐倡廉的有益做法,也需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要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习近平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要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他强调,全党同志要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进展新成效取信于民。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要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深化腐败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改革,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